第三届咸宁市道德模范颁奖表彰活动隆重举行
2023-02-10 10:50:00 来源: 咸宁日报

我市隆重表彰第三届咸宁市道德模范

孟祥伟杨军会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德耀咸宁·礼赞模范。2月9日下午,第三届咸宁市道德模范颁奖表彰活动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亲切会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并和他们座谈交流、合影留念。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出席座谈会和颁奖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市政协主席梁细林出席座谈会。

2022年9月,市委文明委组织开展第三届咸宁市道德模范选树活动。经过宣传发动、广泛推荐、综合审查、媒体公示等程序,评选出第三届咸宁市道德模范16人(组)、提名奖9人。

座谈会开始前,孟祥伟、杨军和各位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亲切握手,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工作等情况。座谈会上,市领导听取了各位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介绍。道德模范代表郑卫平、叶七桂作了发言。

孟祥伟在讲话时说,近年来,全市上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牵引,持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大批精神崇高、事迹感人、群众公认的道德模范。在座的各位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市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所有道德模范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通过创建模范工作室、打造实践活动品牌等形式,带动更多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全社会,让咸宁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具吸引力。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孟祥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努力打造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的新高地,奋力夺取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双胜利”,为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孟祥伟强调,要汇聚正能量、弘扬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和制度保障,注重选树道德模范、宣传道德模范、礼遇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在全市上下形成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积极参加道德实践,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做到见贤思齐、向上向善,齐心协力把咸宁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市领导乐建舜、镇方松、王芳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姜明助、谭宏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