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迎学生客流高峰,多个车站设置便捷出站路线
2023-02-10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10日讯 春运接近尾声,各大院校陆续迎来新学期开学季,学生旅客纷纷乘坐火车集中抵达武汉、汉口、武昌等站,2月10日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铁”)各站迎来学生旅客出行高峰。

武汉站工作人员为学生旅客提供导乘服务。 通讯员郭曼莉 摄

武铁客运部门分析,2月10日至12日,铁路学生客流最为集中,武铁管内近三天将有20万名学生旅客乘车出行,同时有近30万名学生旅客乘车抵达各站。随着各校错峰分批开学,铁路学生客流将持续到本月底。2月10日,武汉局共发送旅客50万人次,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当天加开去往广州、上海、杭州等方向的93列客车提升运力。

为确保学生旅客顺利出行,武铁针对部分学生旅客在汉口、武汉等站中转到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情况,相关车站安排人员做好引导,方便学生旅客中转换乘。武汉、襄阳东、宜昌东等站提前掌握学生旅客较多的车次,设置便捷出站路线。

学生旅客在汉口站便捷换乘通道换乘。 通讯员邱晟 摄

汉口站提前掌握学生旅客到达数量,采取加开进出站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引导、设置售票专窗、增加人工核验通道等措施,确保学生旅客出行顺畅。

武汉站与站区办和公交部门做好协调,在出站口开辟专用候车区,引导学生旅客顺利乘坐高校直通公共汽车,让学生旅客“一站式”返校,最大限度为学生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我们在站台、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加派‘春运支援队’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快速疏散学生出站,在进站口设置人工通道,及时处理学生刷证进站时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学生旅客乘车一路顺畅。”襄阳东站客运科科长赵波介绍。同时,该站对郑渝高铁沿线各站的学生票人工售票窗口、实名制验证口、检票口的核验设备进行升级,让返校学生购票、退票、核验等更为便利。

襄阳东站工作人员为学生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通讯员李涛 摄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也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其中包括取消学生仅可在寒暑假期间购票的限制,学生旅客可以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累计不超过4次学生优惠票。

铁路部门提示:请旅客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提前掌握列车开行情况;出行前请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出行当日提前出发,为验票、安检、进站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长江日报讯记者徐丹 通讯员朱梦然 宋萍 李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