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招商、工业招商、资本招商,武汉将构建“大招商”格局
2023-02-11 0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10日讯(记者冯雪)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2月1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市招商工作将锚定目标,突出抓好科技招商、工业招商和资本招商。

会上透露,今年我市将持续强化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强化招商引资市级、区级、行业部门统筹,打造招投一体、招培一体的“大招商”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强化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市场化招商,聚焦重点产业,开展龙头招商、以商引商、人才引商“三商联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资本链“四链融合”,聘请“产业招商顾问”“城市招商合伙人”,不断延链补链强链。

今年,武汉还将发挥市级国有资本平台作用,加强社会头部机构协同,做大产业基金群,打造全周期“基金矩阵”,以基金赋能吸引更多产业项目布局落子。

“早春行动”“千企百展拓市场抢订单”等也是布局的重点,我市提出,今年力争全年组织赴境外招商团组20个。同时,持续推动对欧招商,实施对欧制造业招商5大行动,加强海外商会、市场化机构的深度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