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代表团拟提出重点议案1件建议7件
2023-03-05 08: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5日讯(记者高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3月4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今年全国两会上,湖北代表团拟提出重点议案1件、建议7件,在鄂全国人大代表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提交重点建议24件。

据悉,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国家所需、湖北所能,结合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湖北代表团今年拟提出的重点建议7件,涵盖事关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重大工程。其中,全局性战略性方面建议2件,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建议2件,科技创新方面建议2件,生态环保方面建议1件。

在鄂全国人大代表拟提出的24件建议中,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涵盖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关注产业发展、双碳经济、交通建设、科技创新、长江生态保护、新能源开发、重大项目建设、行业立法等方面。具体如布局建设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世界级北斗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全国高铁中心;建立全国统一的林业碳汇市场;在武汉设立湿地保护与修复全国重点实验室;加快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建设国家中部能源调蓄中心;支持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等。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们表示,此次参加全国两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心怀“国之大者”,情牵“民之关切”,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讲好“湖北故事”,为湖北更好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