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程星:“红色”成为革命老区发展的引擎
2023-03-06 10:25:00 来源: 湖北日报

“有幸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也是对红色文化传播者的肯定,更是对革命老区的关怀和支持。”

3月4日,首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讲解员程星,言语中满是激动。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她站在红色宣讲阵地的最前沿,一讲就是15年。

程星说,刚参加工作时,遇到的一件事让她至今难以忘怀。

有一年清明节时,纪念园里举行清明寄哀思活动。一群小学生和一支部队官兵走进纪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墙前手持鲜花、挺立身姿,向革命先辈致敬默哀。两支队伍相遇时,不约而同整齐列队,相互敬礼。那一瞬间,程星湿了眼眶。

从那以后,程星开始反复琢磨每一个表情、动作、发音,对每份讲解稿逐字逐句理解,一遍遍将自己沉浸到历史事件之中。

如今,随着纪念园的影响力不断增强,程星和同事们不仅在园内讲述红色故事,还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宣讲,让纪念园成为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

“曾经,红安是革命的热土,如今,红安是发展的热土。”15年里,程星也见证了红安的发展变化。修复一处故居、打造一个景点、致富一方百姓、带活一方经济。如今,红安“红色+教育”“红色+美丽乡村”“红色+文创”等特色越来越鲜明。2022年,红安接待游客近1300万人次,收入超过66亿元。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圣地的守护者、建党精神的学习者,我将不断加强学习,依法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程星说。(王际凯 刘子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