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资打假联合执法行动
2023-03-10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也是春季农资销售旺季。9日,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我市农资市场开展农资打假执法行动,并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大力整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执法组先后前往开发区·铁山区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下陆区天丰农资经营部、黄石港区新兴蔬菜种子店,以及西塞山区湖北挹江肥业有限责任公司、汇园蔬菜种子经营部、兴牧兽医技术服务部开展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主要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和饲料等农业投入品为重点,主要对农资生产经营主体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经营,制售假劣农资、未依法备案、包装标签标识不合规、未如实记录购销台账等问题开展检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副队长李杰介绍,开展农资打假执法行动,旨在通过加强源头管控,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维护好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我市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商家诚信经营,不制假售假。

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种子时,要到正规有资质的经营门店购买,避免在流动商贩手里购买;要注意查看产品外包装上是否有审定编码,查看种子种植适宜区域,还可以扫描产品外包装上的二维码查看产品具体信息;要留存好购买凭证,将外包装保留一个生产周期,出现问题时可以进行源头追溯。购买农药时,要注意查看外包装是否有农药登记证号,是否在保质期内;要分清农药适用作物和防治对象进行合理使用。 (文红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