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进口免税商品顺利通关,网上提交申请到通关放行不到1分钟
2023-03-10 2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10日讯 3月10日,一批从瑞士进口的744件、货值48.1万元化妆品运抵中免集团(武汉)机场免税品有限公司海关监管仓库,这是今年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境免税店首批进口的免税商品。武汉天河机场海关关员提前对接指导,第一时间完成货物通关放行。

武汉天河机场海关关员在免税店现场进行巡查监管。  通讯员杨润飞 摄

“这批货物是我们从国外原产地直接采购的一线护肤类商品,涉及60多个单品。”中免集团(武汉)机场免税品有限公司市场采购部经理吴珂表示,随着国际航班航线和进出境旅客增多,免税品销售逐渐回暖。“今年2月,我们向武汉天河机场海关报备采购计划,海关关员马上指导我们准备申报材料,全流程保障通关,从我们网上提交申请到通关放行用时不到1分钟,让这批货物能第一时间上架销售,用于满足持续高涨的旅客购物需求,实现了免税化妆品快进快销。”

今年以来,武汉天河机场海关持续提升口岸通关服务保障能力,支持空港口岸免税经济发展,针对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积极走访免税商品经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备货和销售计划,指导企业完善免税品销售流程,帮助免税店顺利运营。同时,开展免税品经营场所和监管仓库实地巡查,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远程监控,实现全流程严密监管。“在做好监管的前提下,我们积极帮扶机场免税店增加店面经营面积,进一步优化旅客购物体验,助力企业经营发展。”武汉天河机场海关旅检四科科长李逊说。

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武汉天河机场免税商店的烟草、酒水、化妆品等免税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7.7%,实现“开门红”。

(通讯员杨润飞 段媛媛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