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专场招聘会供需两旺,酒店餐饮行业热盼从业者“火速到岗”
2023-03-10 2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10日讯 随着我市文旅产业的复苏,旅游和餐饮企业用工需求大增。3月9日上午,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携手武汉商学院共同举办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84家参会企业提供1899个岗位,热盼从业者“火速到岗”。

招聘会在武汉商学院致远广场举行,当日2400余名毕业生投递简历超5000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约600人。

市场需求井喷

酒店餐饮企业高薪岗位“抢人”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中超过一半来自酒店、旅游、餐饮、医药等行业,主要面向武汉商学院食品、旅游等专业,对口程度高,招聘企业也“八仙过海”竞争求职者。

记者发现,参与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不少开出高薪“抢人”,一些岗位月薪超万元。武汉市小蓝鲸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后,酒店餐饮行业用工需求量大。线下和线上的岗位,如餐厅服务经理等薪酬都十分诱人。“线上岗位有一些营养配餐、订餐服务等需求,这些岗位很适合应届毕业生来做。”

武汉艳阳景轩酒店发展有限公司招聘客户经理10人,年薪最高20万元,富有竞争力的薪酬让毕业生排起长队,“应届生也可以挑战一下高薪,我觉得我可以。”不少该校酒店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跃跃欲试。

“火速!越快到岗越好!”君澜酒店、洲际酒店的招聘负责人称,酒店从春节前就开始复产满产,带来用工需求激增,“春江水暖鸭先知,市场的回暖让我们对新一年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现场旅游行业招聘企业都表示,一方面是因近期营业增长加大了基础性岗位的招聘;另一方面由于市场需求井喷,加上即将面临的“五一”黄金旅游季,企业需要提前为接下来的旺季招揽储备人才。

湖北兴华晟鼎智慧运营有限公司提供软件程序测试、产品测试、餐厅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实习生岗位。“本来这些岗位都是需要有经验的社会工作人员,我们考虑到校招就提供的是实习生岗位,留用比例非常大。”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希望毕业生基本功扎实,学习能力强,有一定的创新能力那就更加分了!”不少企业招聘负责人描画了心中合格的应聘者形象,“求职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复杂,只要踏实肯干,肯定在企业是受欢迎的,事业上也会获得成功。”

分批次分专业举办专场招聘

校招提升就业岗位匹配度

招聘会现场,专业对口、薪资满意、保障权益、氛围良好……这些“关键词”成为了高校毕业生极为看重的因素。在职业选择方面,大学生更看重“成长空间”和“工作价值感”。

林爽是该校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来自河南南阳。武汉成为了她找工作的首选城市。“今天是专场招聘会,对口企业比较多。我想找一份与会展相关、带点‘国际范儿’的工作,这样以后能发展得更好一些。”林爽说,自己所在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有专业实训室,大二大三也积累了一些实训经验,找工作还比较有信心。

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姚家钰没有急于向企业投递简历,而是在现场认真分析各个岗位的特点。“求职中我比较看重这个岗位自己喜不喜欢,还有就是企业能提供上升空间。毕竟找工作是件大事,想让自己的职业之路走得更顺畅。”姚家钰说。

在求职的群体中,也出现了不少大三学生的身影。在应届毕业生的人群中,酒店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秦晓岚正在向多家岗位的企业招聘负责人咨询。“现在就业形势紧张,我希望提前了解一下企业对招聘人才的需求,明年毕业的时候能更有针对性地准备。”秦晓岚说。

“今年我们学校分批次、分专业举办专场招聘会,提升毕业生与就业岗位的匹配度。”武汉商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等也纷纷来到现场,手把手指导学生如何就业,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武汉商学院“‘同心圆’生涯咨询室”也同步现场开展指导工作。

(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陈梦婷 李潇涵 摄影:通讯员罗贝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