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孔子研究会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祝会
2023-03-13 09:35:00 来源: 仙桃日报

3月9日,市孔子研究会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祝会,市政协主席印家利出席。

印家利指出,近年来,市孔子研究会始终扎根基层、紧贴实际,充分发挥文化教育界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加强对儒家思想、孔子文化的宣传、研究和阐发,用心坚持政治引领,用情构筑精神高地,做了大量细致扎实的工作。

印家利要求,市孔子研究会以奋斗之举回应时代呼唤,更加大显身手、大展作为。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穷经皓首、躬耕不辍,系统梳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积极探索方法渠道,促进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入意识形态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文化仙桃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普及,大力倡导和推行大众讲座、经典阅读、礼仪普及、孝雅教育,深入持久开展家训家风“五进”活动,通过学校教育、理论研究、历史研究、文学创作等多种方式,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价值观。

印家利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团结引导包括孔子研究会在内的各种社会力量,用好协商议政平台、委员读书平台,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文化仙桃建设的价值作用,推动儒家思想、孔子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永葆生机活力、加快仙桃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李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