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交警将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
2023-03-13 10:00:00 来源: 东楚晚报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对于假冒伪劣产品,相关部门要重拳打击,对于假牌、套牌和假证,交警部门也会严厉打击。3月10日,记者从黄石市交巡警支队获悉,该支队从即日起至4月底,在全市开展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

使用假牌、套牌和假证的行为不仅会扰乱社会行车秩序,逃避交警部门的管理,给道路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危险,还属于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交巡警各辖区大队将派出警力,对上路行驶的车辆进行巡查,加强联动,依托执法检查站、公路卡口、高速收费站、服务区等阵地,开展查处行动。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除了机动车外,交警部门还将对电动自行车使用假牌、套牌和假证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严防超标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使用假牌、套牌上路行驶。

在查获假牌、套牌和假证后,交警部门将与治安、刑侦、网安等部门形成合成作战,深挖假牌、套牌、假证来源,以及制假售假源头,对制作、运输、销售及使用假牌、套牌和假证违法行为形成全链条打击。同时,对发现的客货运车辆使用假牌、套牌问题,交警部门将及时通报给相关管理部门,加强源头治理。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对使用假牌、套牌、假证这一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和后果予以广泛宣传,加强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和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使用假牌、套牌和假证,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记者 李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