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同心向未来】仙桃“一块电池”朋友圈越来越大
2023-03-13 14: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13日讯 3月12日,仙桃国家高新区容百集团仙桃基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确保项目6月正式投产运营。

2022年3月,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行业龙头企业容百集团重仓布局仙桃,投资300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高镍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分3期,首期投资75亿元,建设5栋主体厂房,年产能10万吨。容百基地项目是仙桃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和格局性重大工程。仙桃市委、市政府以第一力度推进第一项目,24小时提供“绿色通道”,推动项目快建成、早投产、早受益。

继容百在仙桃建立基地之后,不少上下游企业陆续开始在仙桃布局新能源电池产业链。2月23日,湖北海容科技有限公司海容锂电池项目开工,拟投资38亿元,建设10万吨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仙桃“一块电池”朋友圈越来越大。

近年来,仙桃抢抓湖北打造千亿级新能源特色产业集群机遇,抢滩新能源发展赛道,打通产业上下游,加速“一块电池”串珠成链,建全省首个零碳科技产业园。已签约落户容百正极材料、湖北海容锂电池负极材料等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上游头部企业,年处置40万吨动力锂电池项目的京科控股等下游企业,全力建设华中地区有特色、有竞争优势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加快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优势。

(长江日报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邓一凡 李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