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村找到专家看病,蔡甸便民义诊持续发力惠民
2023-03-13 22:05:00 来源: 汉网

专家为村民解惑。

足不出村就把病看了,不用挂号,少排队,轻松找到专家。日前,蔡甸区血防医院联合永安街卫生院开展便民惠民义诊活动,数百位余名村民前来问诊,纷纷为活动点赞,表示认可。

由蔡甸区血防医院医务科、综合科、肝病科、消化科、检验室、中医科组成的专家组10余人早上7点30分就到永安街进行居民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引导群众到相应的专家面前就诊,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

基层医护为村民检查身体。

当天早上,义诊活动的横幅刚刚拉起,前来问诊的村民便络绎不绝,义诊现场,坐满了专家和居民。各种仪器设备高速运转,为居民排查身体隐患。专家与医护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仔细翻看居民病历,不时询问病史和现状,将科学建议写在纸上送到居民手中,在耳旁反复耐心嘱咐,积极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介绍区血防医院基本情况、特色专科以及各专科专家等。村民们坦言,名医来到村门口,专家围着村民转,这样的活动办得实在,真正为慢病患者解决了实际问题。

群众健康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3月6日-3月10日,蔡甸区12个街乡卫生院共开展义诊、现场宣传及家庭医生团队走访服务共计11次,累计为1193位居民义诊,发放宣传折页3200张。蔡甸区通过持续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搭建起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机会,切实缓解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真正做到便民惠民,热情服务群众,广泛传播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防治知识,切实提高了居民的慢性病防治素养水平。(文/陈魏 图/肖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