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江夏赏花!第二届五里界油菜花节明日开幕
2023-03-13 22:30:00 来源: 汉网

江夏区五里界油菜花。通讯员姜亮平 供图

长江网讯(记者熊美琪 通讯员王夫之 姜亮平)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2023年江夏春季赏花游推介活动暨第二届五里界油菜花节将于3月14日在武汉梁子湖拾光牧场开幕,拉开“花漾江夏”春季赏花游序章。

拾光牧场油菜花海位于梁子湖大道进园区的入口处,分散在主干道两边,目前已大面积开放,铺天盖地的黄色将广袤的田野层层环绕,花香四溢。乘坐观光小火车,游客还可以观赏拾光牧场盛开的冰岛虞美人、中华木绣球,领略换上“新装”的多彩油菜花,白色、粉色、紫色,遍布田间,拥有全然不同的视觉享受。

五里界彩色油菜花田。通讯员姜亮平 供图

赏花之余,还有丰富的美陈和活动等待游客打卡。3月14日开幕当天至3月31日,拾光牧场都将进行“油菜花和TA的朋友们”主题活动,包括“看波普·色彩大巡游”、波普音乐狂欢派对、非遗艺术风筝节、文艺演出、互动游戏、拍照打卡、汉服走秀等,“以秀景添美丽,以活动留宾客”。

拾光牧场内非遗草编技艺编织而成的卡通造型草雕作品。长江网记者熊美琪 摄

本届油菜花节将从3月中旬持续到5月中旬,以“亲清梁子湖,花香五里界”为主题,“一主二辅”,三会场三条线联动,武汉梁子湖拾光牧场主会场“浪漫热气球”主题,武汉花卉博览园分会场“农耕稻草人”主题,林语未来村分会场“幸运大风车”主题,为游客提供多样游玩体验。

近年来,五里界“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农业”等融合业态日益丰富,“亲清梁子湖,花香五里界”知名度、美誉度、认可度全面提升。五里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油菜花节结合五里界特色,通过多样活动,让游客融入花海世界、感受乡村温度、享受田园生活,并精心推出了三条旅游线路,分别为武汉梁子湖拾光牧场—小朱湾—云稼慢乡—梁湖农庄—橙一营地;花博园;农家畈田园综合体—锦绣山庄—耕读庄园,形式多样、亮点突出。

油菜花开蜂蝶来。通讯员姜亮平 供图

此次赏花节,江夏区还推出五大精品赏花旅游线路,从油菜花、樱花、桃花、梨花到荷花,从武汉花卉博览园、梁湖农庄、武汉梁子湖拾光牧场、小朱湾、灵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安山文化生态园、枫香云堡、海洋村到怡山湾荷花池,涵盖春夏赏花季及江夏精品旅游景点。作为武汉城市后花园,江夏区处处皆是宜人的美景,成为武汉市民放松娱乐的好去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