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GDP一年上一个台阶
2023-03-15 10:26:00 来源: 黄石日报

 13日,阳新县传来喜讯,经省统计部门审核、评估并确认,该县2022年GDP达到400.6亿元,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

阳新县统计局总工程师易世海介绍说,2016年阳新县GDP首次突破200亿元,达到205亿元,6年时间翻了将近一番。从突破300亿元到突破400亿元,也只用了一年时间。

近年来,阳新县坚定走工业强县之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出台“营商环境100条”硬措施铁腕优化营商环境,全县经济稳中有进。工业产值创历史新高,2022年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35家,完成规上工业产值达237.46亿元,同比增长18.2%。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经济主要增长点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新投产的新材料行业,其中华新绿色建材预计全年新增产值8亿元,娲石绿色建材预计全年新增产值5亿元;二是品牌鞋服行业,其中宝加鞋业预计新增产值4亿元,隆志鞋业预计新增产值1.5亿元;三是医药化工行业,其中美顺和科技预计新增产值1.5亿元,武汉武药预计新增产值1亿元。(记者 贺介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