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受到各级媒体广泛关注
2023-03-15 10:25:00 来源: 黄冈日报

“为切实提高规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目前我们正以白莲河水库流域为试点,对流域内7个乡镇的水利设施、主要污染源、生态用地进行全面普查,下决心进行农业种养结构调整和工业转型,把主要精力放在能够发挥本地优势的特色农产品种养、深加工、生态文化旅游等绿色产业上来。”3月8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发《两会同期声 代表热议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以45秒的时长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李军杰热议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等20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聚焦黄冈,先后多次采访报道市委书记李军杰,罗田县锦秀林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湖北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秀,湖北省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讲解员程星,黄梅县柳林乡老铺村党支部书记陈燎原,蕲春县横车镇九棵松村党委书记董振兴,充分展现我市5名全国人大代表为民代言的智慧、决心与担当,黄冈代表声音备受关注。

3月7日,《中国国防报》刊发文章《加快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李军杰在文章中说,“资源要素是构成生产力和战斗力的基本单元,无论是地方还是军队,都蕴含着丰富的资源富矿和要素优势,军地双方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认识、着眼全局抓协同、贯通军地聚合力,不断深化国防动员建设。”当天,李军杰还就东坡文化植入城市规划建设等问题,接受了湖北日报、海南日报等媒体专访。3月9日,李军杰就如何传承和发展东坡文化、发展全域大文旅、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问题接受《香港商报》记者专访,《香港商报》刊发整版特别报道《以文塑城 以文兴业》。李军杰在专访中表示,黄冈将坚持以文塑城来发展全域大文旅、打造世界级东坡文化,通过以文化人,吸引大湾区居民来黄冈观光旅游消费,通过以文兴业,积极承接大湾区文旅产业。

3月13日下午,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返回黄冈的刘锦秀,脸上仍难掩激动。“中央媒体的关注为我注入了动力和干劲。”刘锦秀说,“下一步,将进一步夯实黑山羊全产业链,做好产业带头人,努力把自己和锦秀羊打造成一盏灯,照亮身边更多的人!”

中央和省级媒体多形式、多角度全景反映黄冈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就与变化,报道黄冈各地干部群众对全国两会的热烈反响。3月14日,《经济日报》八版报道了陈燎原关于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3月10日,《光明日报》头版以《盘活绿水青山推进共同富裕》为题刊发了对陈燎原的专访;3月5日《光明日报》五版以“做好乡村振兴‘领头羊’”为题讲述了牧羊女刘锦秀的故事,人民日报客户端传递了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关于“更好发挥产业振兴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动作用”的建议;《中国经济周刊》聚焦青年返乡创业主题。报道我市人大代表风采。此外,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央广网、新京报、检察日报、湖北日报、农村新报等从推动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将“基因红”转化为“发展红”,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扩大农村电商应用、用数字经济连通绿水青山等角度,对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关于乡村振兴等工作意见建议进行报道。(记者汪秀玲 通讯员郭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