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咨询、现场普法、就业指导......硚口区党建助残直通车活动关爱残疾人就业
2023-03-15 10: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周庭怿 通讯员何蜀鄂)52家企业、提供岗位510个、活动持续至3月底。3月14日,由硚口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硚口区委组织部、硚口区人力资源局、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汉中街道党工委、宝丰街道党工委协办的“就业迎春风,送岗暖民心”党建助残直通车活动在武胜路凯德广场举行。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劳动就业法律咨询、政策咨询服务、企业招聘、职业心理咨询服务与职业能力评估服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登记等五大专区。硚口区残联提供“一对一”就业培训政策咨询服务,解答残疾人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并向用人单位发放《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宣传册;硚口区残联法律,顾问祝存应律师现场开展《残疾人就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普法宣传,解答求职者在劳动就业方面的法律问题。

硚口区残联“就业迎春风,送岗暖民心”党建助残直通车活动现场。硚口区残联 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83名残疾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硚口区残疾人劳动服务部的负责人何蜀鄂告诉长江网记者,“就业迎春风,送岗暖民心”党建助残直通车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硚口区残联将高效搭建求职招聘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为用工单位和求职残疾人提供“即时快招”服务;对达成初步就业意愿的,硚口区残联将开通“送岗直通车”,组织残疾人进企业参观、试岗,并积极拓展技能就业与创业两条渠道,开展各类职业技能与创业培训,为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难问题贡献力量。

“昨天残联的负责人告诉我今天在这里有招聘活动,我就赶紧来到现场看看。”武汉东湖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刘宇飞因先天弱视,一直未找到心仪的工作,今天来到招聘会现场发现适合自己的岗位并不少,“虽然视力的问题让我在互联网行业的求职路上充满困难,但是像初级开发、基本代码与接口的编写等基本专业技能我认为我能够胜任。我也很感谢残联为我们提供这次招聘活动,希望今天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除了提供操作工、保洁等基础工种外,还拿出部分管理和技术型岗位来满足不同层次的残疾人的求职需求。”活动现场,硚口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咨询及登记服务,解答残疾人就业困惑,缓解残疾人就业焦虑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