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现场会 ,推进市级“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
2023-03-15 1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余睿)3月14日,市委宣传部在东西湖区柏泉街道召开现场会,部署推进市级“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据悉,首批市级实践基地共12个,其中中心城区点位6个,新城区点位4个,国有企业点位和工业园区点位各1个。实践基地建设的主要内容为“1+4”:“1”是突出理论宣讲及培训,“4”是发挥院校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工作。

会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周绍东表示,除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理论宣讲外,还将充分利用参加基地建设的多学院学科资源,整合武汉大学师资力量,开展战略咨询、技术服务、调查研究等工作,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未来我们有决心把基地打造成理论传播创新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高校师生实践平台的典范。”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说。

实践基地所在街道汉阳区洲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曾凡忠表示,近年来,洲头街道建成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立志愿宣讲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院校代表及实践基地点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后,与会成员前往东西湖区柏泉茶园,实地参观调研校地合作成果转化项目,并赴自勇园艺社现场观摩基层宣讲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