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污染也是违法行为,武汉城管启动全市春季噪声污染专项整治
2023-03-17 17: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17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段伟松)3月17日,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启动全市春季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群众诉求,紧盯噪声敏感建筑物周边高频投诉施工工地噪声和严重扰民商业场所噪声,从源头遏制噪声扰民现象。

今年1月1日至3月15日,全市在建工地1272个,全平台受理夜间(22:00-次日6:00)建筑施工噪声实时投诉4290起,经调查,其中确属建筑施工产生的噪声投诉3222起,占总投诉75.10%。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3月以来,随着开工项目增多、天气转暖等原因,许多项目进入大干快上阶段,随之而来的夜间施工噪声投诉也增多。启动噪声污染专项整治,是为了保障各项工程施工进度的同时,也保证市民合理诉求解决到位,让市民睡个好觉。

根据2021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超过噪声排放标准排放建筑施工噪声的;未按照规定取得证明,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夜间进行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的,由工程所在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可以责令暂停施工。

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内容包括建筑工地噪声、商业噪声,经过前期摸清底数后,市区联动,集中力量开展治噪降噪大会战,重点整治被市民高频投诉的项目工地和商业点位。“执法人员将严格依法执法,对整治项目相关单位逐一约谈,不仅约谈施工单位,同时约谈建设单位,压实建设单位在治噪降噪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总队负责人说,经过函告但效果不明显的项目建设单位,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严格处罚。

武汉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城管部门按全市整治工作具体要求,专项整治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始终做到严格执法、依法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认真总结专项行动中取得实效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固化成噪声污染治理的长效机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