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剧场话廉洁 青春电缆葆初心
2023-03-17 17:5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孙婉桢 袁鹏飞) “表演精彩,润物无声,尤其是警官安欣坚决拒绝高齐强吃面买单的那一幕,令我印象极为深刻,时刻警醒我们拒腐防变,保持清廉本色。”观看完廉政情景剧的青年员工袁鹏飞讲道。3月16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电缆运检分公司首次举办“廉政微剧场”情景剧表演,通过生动形象的情景演绎,引导青年员工感悟廉洁自律,浸润清廉新风。

违规收礼、公款吃喝、行贿受贿……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国网电缆人应该怎么做?输电电缆运检分公司首期“廉政微剧场”旗帜鲜明地给出了答案。该情景剧改编自近期热播电视剧《狂飙》。该剧展现了扫黑除恶与反腐倡廉中的黑白较量与复杂人性,彰显了国家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决心和力度。演出现场,青年员工们用生动形象的演出让廉政教育鲜活起来,重现了《狂飙》电视剧中的经典场景,剧中人物“安欣”面对金钱和职位的诱惑始终不为所动,坚定恪守党员理想信念,把清正廉洁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永葆对党和群众的赤诚之心。

“廉政微剧场”情景剧从构思到创排均由分公司青年自导自演。通过参演廉政情景剧,青年员工深刻体会到了“安欣”是万千个扫黑除恶英雄的代表,也充分认识到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将清正廉洁作为正确人生观的第一要求。分公司团青负责人表示,情景剧表演形式把廉洁教育的内涵巧妙地融入到剧中情节和人物中,改进了以往廉洁教育形式单一、偏重说教等局限性,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从“会场”走向“剧场”,也真正走进了青年员工的心坎里。

据悉,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电缆运检分公司青年员工占比超过50%,平均年龄37岁,是一支充满蓬勃朝气的汉电团队。今年以来,分公司大力推进青年廉政教育行动,以“青春电缆·清廉初心”为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帮助青年员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形成正确、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企业文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