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长江域锚鱼被民警抓现行
2023-03-17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吴贵荣) 3月16日,长航公安黄石分局黄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在长江牯牛洲水域抓获一非法到长江锚鱼的男子。

王某在长江非法锚鱼被民警当场抓获。通讯员吴贵荣 摄

当天下午,巡逻民警路过事发水域时,发现一男子正在收拾锚鱼工具和渔获物。民警便在嫌疑人上岸的必经路段蹲守,该男在驾驶摩托车载着渔获物刚走上江堤,就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现场查获渔获物70多斤、违规钓具一副、禁用吊钩若干套。

经查,该男子姓王,今年50岁,家住黄石市西塞区。王某对自己多次在长江黄石段水域实施锚鱼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办案民警介绍,2021年12月1日《农业农村部关于发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的通告》正式实施,在长江流域使用禁用渔具锚钩锚鱼,属于非法捕捞犯罪行为。锚钩锚鱼方法非常残忍,锚钩在大力拉拽下钩中鱼的身体,鱼非死即伤,就算这条鱼没钩稳跑掉了,也基本没有生还的可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