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产学融合会议在武汉青山举行
2023-03-17 23:20:00 来源: 汉网

“科创中国”时空信息卫星导航产学融合会议暨科创青山·信息通信创新联合体授牌仪式现场。记者王玮琦 摄

长江网讯(记者王玮琦 实习生陈雅坤 通讯员余琳娟) 3月17日上午,“科创中国”时空信息卫星导航产学融合会议暨科创青山·信息通信创新联合体授牌仪式在武汉市青山区举行,此次会议聚焦信息通信、创新联合,以院士、专家研究工作为指引,以创建青山区内信息通信创新联合体为目标,共同促进科技成果、科技产业长远发展。

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震中指出,北斗产业已经成为湖北独具优势、极有潜力的重要引领产业。青山有良好的创新生态,青山区北斗信息产业要坚定走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

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震中通过视频讲话。记者王玮琦 摄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作了“推动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北斗应用”主题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晟,湖北省卫星社会化应用节点主任华中雄,湖北省北斗高端制造业创新中心主任余峰,武汉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楼益栋等4位专家围绕北斗产业发展作了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作了“推动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北斗应用”主题报告。记者王玮琦 摄

现场,刘经南院士为湖北省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单位颁发了证书。2023年青山区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与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完成签约,共签约项目8个,签约金额2711.918万元。湖北省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

产业基金战略合作现场签约。记者王玮琦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测绘学会、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乐创互联(武汉)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