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级写字楼“错峰停车位”方便周边居民,夜间停车月租金300元
2023-03-22 23: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2日讯“小区车位难得抢,过去总在路边‘打游击’,现在下班回家停车不用发愁了。”21日21时许,郑先生将车停进新世界国贸大厦立体停车库。

这座5A级写字楼前不久推出夜间错峰停车政策,让居住在江汉区新华街道取水楼社区的居民郑先生感觉省心不少。

老旧小区停车位紧张,供不应求。记者乔驰 摄

取水楼社区位于新华路和建设大道交会处,是名副其实的繁华地段。社区党委书记赵青介绍,辖区共有14个老旧小区,其中具备停车条件的只有3个,且车位“少得可怜,供不应求”。

过去,一些居民要么在周边小区“排队租车位”,要么在路边“见缝插针”停车。乱停的车辆容易堵塞通道,还常常因抢车位产生纠纷。

老旧小区空间“先天不足”,居民停车需求与日俱增,如何破题?取水楼社区想到了利用辖区特色楼宇资源。

新世界国贸大厦立体停车库。记者乔驰 摄

“我们社区虽然不大,但坐落了近10座商务写字楼,近年来社区通过楼宇党建工作,与辖区楼宇企业建立了良好关系。”赵青说,社区广发“停车场征集令”后,5A级写字楼新世界国贸大厦率先响应。

“大厦立体停车库共7层,车位349个。停车位在夜间大多空置,我们愿意拿出100个车位供居民夜间停车,既可缓解周边小区停车难问题,也能避免资源浪费。”新世界国贸大厦相关负责人宋惠杰说。

经过与社区协商,新世界国贸大厦几乎按照停车场运营的“成本价”,拿出了一份“夜间错峰停车”优惠方案:取水楼社区居民若于19时至次日8时停车,每月收取300元停车费;17时至次日8时期间临时停车30元封顶。

考虑到社区周边美食店铺集中,夜晚用餐的顾客同样面临停车难题,新世界国贸大厦还面向社会车辆推出了“夜间用餐停车优惠”,17时到次日8时期间停车,3小时内封顶价12元;超过3小时,每30分钟按4元计费,优惠时间段内同样为30元封顶。相比于日常8元/小时的临停费用划算不少。

取水楼社区在网格群里发布停车优惠信息后,包括郑先生在内的不少居民找到社区咨询详情,在停车系统录入车辆信息后享受停车优惠。(长江日报记者乔驰 通讯员刘媛 孙艳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