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最美妇联人”巡讲
2023-03-22 2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丁幼华 韩婧)3月22日,市妇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暨2023年武汉市“最美妇联人”宣讲活动。

据悉,自2018年起,武汉市面向全市基层妇联干部和各级妇联执委广泛开展了寻找“最美妇联人”活动,至今共推选出省市级“最美妇联人”78位,并开展了巡讲活动。

她们中有热爱妇女事业、立足本职工作、示范带动效应突出的基层专职妇联干部;有积极推动妇联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要服务在基层落地落实,工作成绩显著的妇联执委;有主动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挂兼职妇联干部。

活动中,6位社区、新领域妇联主席,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乡村振兴女带头人等先后分享了她们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工作中落地落实的故事。

“我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组织社区妇女姐妹开展好姐妹共学、共读、共讲、共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妇联执委桂小妹表示。

省、市“最美妇联人”,武汉自勇园艺专业合作社社长彭先进说,要继续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和姐妹们共同谋划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产业链条、共同见证乡村振兴,坚持为姐妹办实事,一起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新时代妇联改革和建设,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履行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汇聚起磅礴巾帼力量。

活动中还举行了2022年市“最美妇联人”颁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