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志愿者在东湖“种草”
2023-03-22 2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志强)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绵绵细雨中,绿水青山长江保护小分队的“娘子军”志愿者队伍,身穿绿马甲,外披蓝雨衣,来到东湖麻布塘水域,参与种植水草。

志愿者们协助种植水草。

为改善东湖水生态环境,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保护水环境,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资助下,在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水务管理局的支持下,武汉环保公益组织“绿色江城”联合社区居民、社会企业、环保志愿者等团队,以“多方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模式,在水资源专家的指导下,对东湖(麻布塘)区域种植水生植物,构建更美好的东湖水生态。

活动开始后,大家两人一组,以接力方式,将岸边一袋袋水草传递给船上的工作人员,再由工作人员把水草均匀地抛撒到湖中。

据康玉辉博士介绍,水生植物是湖泊生态系统重要生态组分,可显著改善水体自净能力。这次东湖(麻布塘)种植的水草,主要是沉水植物苦草,后续还会种植一些挺水植物和睡莲等浮水植物。

下午,康明斯电子与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员工志愿者,也组团前来协助种植水草。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当天的水草种植工作。公司领队李春丽女士说:水环境影响着每一个人,希望大家的共同努力,能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看到更美的东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