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领导巡查横沟河要求 提升治理水平 打造美丽公园
2023-03-23 09:10:00 来源: 咸宁日报

3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良锋率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对横沟河重点流域进行巡查,调研水域污染、污水排放等情况。

杨良锋一行来到咸安区官埠桥镇官埠村九组茅藿墩,自西向东沿横沟河徒步至滨湖港泵站。沿途经过大洲湖湿地公园,雨后的公园景色宜人,空气清新。

杨良锋指出,大洲湖湿地公园是我市城郊一处美丽的风景线,要加大卫生清理力度,及时清运垃圾,增添垃圾桶等基础设施。要加强日常监管,不断提升管护水平,让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杨良锋要求,要加强外来物种入侵防控科普宣传,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普及外来物种入侵防控知识,提升基层人员外来物种入侵防控专业能力。提高市民爱河护河思想意识,强化群众水法治观念,引导教育群众杜绝乱丢垃圾、废弃物和排放污水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快大洲湖湿地公园的开发建设,将其打造为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重要载体和向主城区延伸的重要景观功能拓展空间。

(见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