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2月份我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10家 居全省第二位
2023-03-23 09:35:00 来源: 孝感日报

3月21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1至2月份,我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0家,较去年同期增加80家,居全省第二位。

我市制定出台《市级领导领衔招引培植“四上”企业工作方案》,结合全市“5+5”产业链链长制责任分工,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高效统筹推进“四上”企业培育。把工业项目作为进规培育的“后备军”,建立完善重大项目库,实行招商引资、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申报纳统全过程闭环管理。定期对全市中小企业生产销售及应税收入状况进行摸底调研,选择高成长性、发展潜力足的优质企业,建立梯度培育“三库”,即年初培育库、年中申报库、年底纳统库。密切关注“小进规”重点培育库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应税收入、利润等重点指标,对接水、电、气、热等生产要素供应单位,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争取早日进规。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企业帮扶活动及“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着力解决资金、人才、能源保障等方面困难和问题。简化办事流程,采取企业先提交进规纳统电子资料完成审核,再完善补充纸质材料,推行并联办理、错峰提交、容缺审批,确保应统尽统、应进全进。

同时,落实扶持政策,激发进规动力。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从营造崇商重企浓厚氛围、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完善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支持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支持民营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支持民营企业降本减负、支持民营企业加大科研投入、鼓励民营市场主体“个转企”“小进规”“小进限”等21个方面推进经济有序健康发展,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参与的“大合唱”局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