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华在城区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并召开座谈会
2023-03-23 09:35:00 来源: 孝感日报

吴庆华在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时强调

强化政策措施 优化服务保障

旗帜鲜明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华在城区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优化服务保障,旗帜鲜明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大禹电气是国内电机软起动行业标杆企业。吴庆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攻关,努力破解“卡脖子”难题。福斯汽车线缆落户孝感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吴庆华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作贡献。在协丰高科产业园,吴庆华对协丰公司深耕孝感、以商招商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发挥优势,继续在培育产业生态上发挥更大作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禹电气、福斯汽车、协丰实业、领创激光、舒氏集团、达利食品、中一科技等民营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企业诉求并作表态发言。

吴庆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民营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孝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位企业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将分类梳理、认真研究、逐一解决。

吴庆华强调,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全市政府系统要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自己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要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持续开展助企纾困系列行动,全力做好资金、人才、用地、能源等供给保障,营造热带雨林式创新创业生态。要促进政企沟通常态化、制度化,当好“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着力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

吴庆华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大局、顺应大势,坚守实业、做强主业,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副市长帅逊,市政府秘书长董明炜参加调研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