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武昌鱼”技能品牌 奏响乡村振兴交响曲 徐艳国出席有关活动
2023-03-24 10:25:00 来源: 鄂州政府网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3月23日,我市万名乡村人才培训助推乡村振兴启动仪式暨“武昌鱼”乡厨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就业社保大楼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致辞。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乡村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培育大量“新农人”,擦亮“技能兴农”金名片。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邀请武昌鱼烹饪技艺非遗传承人、武昌鱼烹饪技能大师郑彦章进行授课,帮助学员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技能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技能是就业之基,培训是技能之源,打造武昌鱼就业创业品牌培训不仅是结合地域特色打造的培训亮点,更是深入推动武鄂同城公共就业一体化进程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开展乡厨人才技能培训,不仅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也促进了我市武昌鱼产业人才创新发展,更让乡村民宿餐饮服务业广大从业人员实现了自我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主动靠前、热忱服务市场主体,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武昌鱼行业管理和指导,助推武昌鱼产业链上的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引才聚智为乡村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积极推动武昌鱼走出去,走进各大城市超市,让武昌鱼摆上更多市民的餐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