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3-03-27 10:00:00 来源: 黄冈日报

3月23日至24日,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市传染病医院深入社区,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普及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和治疗惠民政策,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控结核病的良好氛围。

活动主办者通过点亮主题标语的灯光秀、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深入社区开展结核病义诊、户外大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

在黄冈师范学院,市传染病医院开展结核病宣传志愿者招募活动和结核病、流感病毒、诺如病毒等病种的防治知识科普宣教活动,提高师生保护健康的意识,积极构建“无核”和谐校园。在赤壁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图文并茂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向大家详细讲解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市传染病医院和市中心医院专家为到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的健康诊断,为疑似肺结核患者免费筛查痰涂片、照射胸部CT。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防治氛围。(通讯员晏纯 程超)

责任编辑:王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