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鄂州梁子湖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23-03-27 10:25:00 来源: 鄂州政府网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蒋康康)3月26日,2023鄂州梁子湖半程马拉松赛在梁子湖区梧桐湖码头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近4000名跑者以饱满热情和昂扬姿态驰骋赛道,在奔跑中领略梁子湖区绝美自然风光。

市委书记孙兵,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胡晶珊,市领导周秀华、邹霞、卢辉、方勇、邱实、李梁军出席开幕式。

本次半程马拉松赛的赛道依梁子湖环湖绿道而设计。这是一条充分融入梁子湖城市之光和乡村之美的体育赛道,充分体现梁子湖艺术气息和独特魅力的文化赛道,充分展示梁子湖山水风光和自然生态的景观赛道。参赛选手们可先后领略设计感十足的生态文明馆、春意盎然的铜铁海、全面升级的梁子码头等多个知名景点,在大美梁子湖畔享受运动的快乐。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短程健康跑、欢乐跑三个组别,起点均设在梧桐湖码头,半程马拉松赛终点设在前海湖大堤。

开赛前,市、区两级已提前组织安排1000余名安保人员和近千名志愿者到现场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在赛道5公里之后的每2500米,赛事组委会均设立1个固定医疗救护点和综合补给服务站,每1000米配备1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和1台救护车,每100米配备一名医疗志愿者,进行赛道人员健康体态观察。赛道全程配备急救跑者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最大程度地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喻桐和陈细兰一马当先,分别以1小时08分和1小时28分0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参赛选手崔粤和杨成,分别以43分08秒和54分06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短程健康跑冠军;欢乐跑不计名次,体现重在参与、全民健身的体育精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