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武汉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之“高校走进老字号”——寻香中华老字号黄鹤楼酒业
2023-03-27 13: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魏坤 雷雨墨) 2023首届武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火热征集中,以武汉地区高校师生等为团员的探访团走进“老字号”企业实地考察,对话“老字号”,为广大参赛者进一步探明“老字号”设计需求。

据悉,2023首届武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旨在推进文化创意IP赋能实体经济,促进文化创意深度融入城市生产生活,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打造文化繁荣的新时代英雄城市。本届大赛主要面向全社会征集“武汉老字号”和“武汉礼物”系列创意设计,其中“武汉老字号”创意设计类别征集包括“武汉老字号”组合礼盒及伴手礼创意设计、“武汉老字号”品牌IP创意设计、“武汉老字号”媒体宣传策划案、“武汉老字号”店面空间场景设计、“武汉老字号”产品创新概念设计等方面;“武汉礼物”创意设计类别的征集则涵盖“武汉礼物”文创IP形象设计、“武汉礼物”城市文创产品设计、“武汉礼物”创意符号视觉设计等方面。

3月23日上午,由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会长、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魏坤教授带队,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周静副会长,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数字文化与创意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高智勇副教授以及湖北工业大学等师生一行14人前往黄鹤楼酒业及文化博览会参观走访,全方位深度了解到黄鹤楼酒业的前世今生,为后期大赛的深度创作做必要的前期准备和铺垫。

寻香中华老字号黄鹤楼酒业活动人员合影。通讯员魏坤 雷雨墨 供图

黄鹤楼酒业行政服务中心总监陈朝阳、大客户中心经理毛观海带领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天成坊酿造车间、名人酒窖、酒文化博物馆等地。师生们通过了解企业文化,针对黄鹤楼酒业进行创作有了不同的思考。

陈朝阳在活动中介绍了黄鹤楼酒业的品牌故事与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黄鹤楼酒业坚守品牌信誉、坚持开拓创新,紧抓时代发展机遇,激发企业创新势能,力争让“老字号”品牌焕发新活力。

魏坤表示,黄鹤楼酒业是武汉的一张靓丽名片,承载着城市记忆、见证了时代变迁。未来,希望与黄鹤楼酒业加深交流,让金字招牌走进年轻群体,让更多高校学生了解老字号的独特魅力。

湖北省包协设计委和高校代表通过走进武汉黄鹤楼酒业实地调研,对其有了更直观了解,这将赋予创意创作更多可能性。

链接>>>>>

黄鹤楼酒业企业介绍

黄鹤楼酒历史底蕴深厚,1984年、1989年两度荣获“中国名酒”,被称为“南楼”。如今,南派大清香系列传承百年汉汾酒酿造工艺,一经上市便获得市场广泛赞誉。2021年,南派大清香30凭借“更清、更净、更柔香”的独特口感,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酒类品评师、消费者、媒体、经销商组成的专业组、非专业组评委团的一致赞誉,斩获中国酒业协会“青酌奖酒类新品”称号。

黄鹤楼酒业设计需求

“老字号”组合礼盒及伴手礼创意设计需求

希望“老字号”组合礼盒及伴手礼创意设计能将满载盛誉的老字号企业与黄鹤楼酒·南派大清香系列产品进行联名,打造独具特色的武汉城市礼品,向广大游客展示“武汉名片”,以文化赋能老字号企业焕发新生机。

作品要素:

A.产品年轻化,跟上时代浪潮。

B.产品多元化,创意新颖。

C.地域特色鲜明,体现品牌文化底蕴和价值。

D.作品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可延展应用、易于传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