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里,你就是光
2023-03-28 10:00:00 来源: 大江金岸官微

3月27日,武汉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江岸召开。活动现场,由中共江岸区委宣传部与中南地铁传媒联合打造的“江岸之光”武汉·江岸文明空间,在武汉地铁7号线和1号线的换乘站——三阳路站,正式启幕。

“发现光”“追随光”

“看见光”“成为光”

江岸文明空间

以“江岸之光”为创意

结合漫画故事、创意视觉

影像展示、互动打卡等方式

助推居民素质和全区文明程度“双提升”

“江岸之光”文明空间是江岸区在武汉地铁打造的首个区级文明空间,是将文明实践阵地拓展至城市公共空间的创新尝试。

依托三阳路地铁站7号线和1号线换乘区每月200万人次的高客流量,江岸文明空间广泛覆盖出行人群,让文明实践深入到市民日常必经的上下班通勤路,打造属于每个平凡江岸居民的光芒舞台。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群众的难事、烦心事在哪里,我们的文明实践就在哪里”,从传统的文明实践形式,拓展延伸至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构建从“指尖”到“身边”的文明实践新生态,江岸文明空间让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触角”伸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用履职尽责谱写江岸之歌

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队”

坚持献血30年的“江城第一热血家庭”

勤恳建设美丽街区的“环卫工人”

……

不同的岗位身份

同样的付出与坚守

每个人都在为建设美好江岸贡献力量

他们是江岸的百万分之一

更是点亮大江金岸的“一束光”

百步亭派出所如何交出100%的平安答卷,成为守护群众安全的“金色护盾”?

清华学子王攀如何扎根一线,在千仞高塔上筑梦青春,守护万家灯火?

在“发现光·故事区”,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讲述有代表性的人物故事。他们在各自领域为建设美好江岸增砖添瓦,不动声色地传递着江岸人的“幸福感”。让我们走进漫画世界,沉浸式体验“江岸之光”的成长故事。

拾级而上,迎面而来的是江岸身边榜样的经典语录。榜样的力量,让前行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

在“看见光·人物区”,28.7平方米的巨幕LED大屏、长达37.8米的两侧墙贴,集中展现江岸区新时代好人形象和事迹,弘扬好人精神,传递正能量,构建生动鲜活的江岸好人视窗。

从“群众事无小事”的精神共振,到“爱流动起来,大家会更好”的能量传递,学习“榜样之光”、争做“榜样之光”的文明新风尚,在江岸蔚然成风!

沿着繁茂的文化脉络

触摸文明江岸的底蕴

在“我♥江岸”前

留下一张见证的合影

每个路过的乘客都能在这里

感受文明实践的温度

汲取蓬勃向上的希望与力量

“从被帮助到帮助他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从事环卫工作14年的兰本群表示,将继续用双手为建设江岸美丽街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萤火虽微,愿为其芒,我相信微光可以吸引微光,微光可以点亮微光。”提及教育工作,武汉市七一中学教师张家媛有自己的一套心得,要以心育心,用自己的微光点亮学生的成长之路。

在共建美好江岸的跑道上

上演着一场永不停歇的接力赛

有人在向前奔跑

也需要有人接过棒,继续前进

在江岸,每4个人就有一名志愿者

抬眼望去,前方尽是榜样的背影

所以,一起加入“江岸之光”吧!

在“成为光·功能区”,打造快捷便利的志愿服务圈和好人线索征集平台。可扫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亦或分享你身边的暖心故事,用真善美为往来的乘客送去关怀与感动,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江岸“遍地开花”,为江岸增添温暖底色。

如果你正好路过这里,放慢脚步抬头看,“江岸之光”的身影已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在不经意间擦亮每一个路过江岸乘客的心灯。

108万常住人口

是追光人,也是发光者

我们砥砺奋进,步履铿锵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汇聚信心力量,照耀前行方向

共同点亮

有温度、有力量、有发展的大江金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