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武汉将申办多项国际顶级赛事
2023-03-29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于今日召开。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武汉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奋起之年,武汉体育将紧盯“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转频道,进赛道,加力道,推动体育各领域补短强弱,加快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体育力量。

从2023年开始,武汉将创新打造高水平体育赛事活动,重点实施体育赛事“123工程”,筑牢建强武汉市W(世界级)、C(国家级)、Han(市级)赛事体系。

一要高起点谋划体育赛事蓝图,重点研究“一个规划”:邀请国内体育高等院校知名教授、本地赛事专家、赛事运营机构代表等,共同研讨我市下一步体育赛事发展方向,为武汉量身定制体育赛事中长期发展规划。

二要高标准规范体育赛事管理,重点出台“两个办法”: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湖北省体育局关于体育赛事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武汉实际,制定实施《武汉市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体育协会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

三要高水平构建体育赛事体系,重点完成“三个一批”:

——要加快引进一批“汗血宝马”,力争游泳、田径、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女排等国际国内顶级赛事落户武汉,今年重点申办承办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WBO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

——要提档升级一批“升班马”,将现有的武汉马拉松、武汉渡江节等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国际精品赛事,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要精心培育一批“黑马”,适时创新推出“大江大湖”山水园林系列、“春秋四季”系列、“全民参与”系列等一批本土原创特色品牌赛事。

(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 张琳 通讯员邹彬 徐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