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事关返程!交警发布最新绕行提醒
2023-05-03 09:46:00 来源: 长江日报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将在5月3日晚24时截止

湖北高速交警2日发布

返程路况提醒

预计 5月3日全天,湖北全省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武汉、宜昌、荆州、十堰、襄阳、恩施等重点旅游城市高速路段流量较为集中,建议提前规划好行车线路,错峰出行。

武汉及周边地区

易缓行路段>>>

武汉绕城高速:蔡甸段、东西湖至汉川段、新洲段; 豹澥互通、柏泉站、盘龙城站

京港澳高速:硚孝互通、武汉西站、安山站

汉蔡高速:红庙互通、汉蔡互通段

同时武汉绕城高速凤凰山至花山段、青郑高速武昌站附近因施工,可能会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

通行建议:就近选择国省道前往。

沪渝高速:蒲团至庙岭路段、庙岭至豹澥互通路段、关豹高速武东收费站、永安段易发生车辆缓行现象。

通行建议:鄂州地区前往武汉的司机朋友遇拥堵可从沪渝高速鄂咸互通转鄂咸高速,再转武鄂高速绕行,黄石地区前往武汉的司机朋友可以直接通过武鄂高速行驶;从武汉返回鄂州、黄石地区遇拥堵可选择从龚家岭收费站上武鄂高速行驶。

荆州、潜江地区

易缓行路段>>>

沪渝高速:沙公互通至二广互通路段、毛嘴至潜江段

许广高速:荆岳长江大桥至武监互通段

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段

通行建议:建议选择绕行318国道、351国道和沙公高速等路段。

随州地区

易缓行路段>>>

福银高速:随州段、随州至洛阳店路段预计将会发生车辆缓行现象。

通行建议:可绕行316国道随州段。

宜昌地区

易缓行路段>>>

沪蓉高速:当阳西段

沪渝高速:枝江段

翻坝高速:点军段

通行建议:可在沪蓉高速当阳东下站,或走汉宜路、猇亭大道、江城大道等路段。

来源:湖北高速交警

返程高峰迎强降雨,武铁提醒旅客提前到站乘车

根据天气预报,客流返程高峰,湖北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大风、强降雨天气。武铁各站将敞开所有进站通道,安排志愿者引导,方便旅客快速进站。

武铁提醒旅客,客流高峰期间迎来大雨天气,交通易发生拥堵,旅客到车站乘车一定要提前赶早,尽量乘坐地铁出行。 当前,武汉站、汉口站和武昌站三大车站乘车的旅客最为集中,请旅客一定要提前出门, 最少留足半小时以上的进站候车时间。

旅客出行前请认真核对乘坐车站、身份证件,提前检查随身携带物品,避免因走错车站、漏带证件或因携带违禁物品耽误乘车。使用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乘车时无需取票,如需领取纸质报销凭证,可以在完成旅行后在全国任一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采写:记者徐丹 通讯员武铁轩

大武汉

● 全国景区游客量排前十的景区,武汉东湖风景区上榜。详见>>>

● 武汉有4家养老机构将“挂星”:1家四星级、3家三星级。详见>>>

● 宝庆街(中山大道—长堤街)首段竣工,汉正街再添微循环新路。详见>>>

宝庆街改造后。

● 武汉经开区汤湖公园5000㎡的月季园内,26000余株月季盛放。详见>>>

图片来源: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 两位市民在汉口江滩拍到黑枕王鹟,这是今年武汉第一个鸟类新记录。详见>>>

黑枕王鹟的脑后有一撮标志性的黑色羽毛。高亮摄

全中国

● 第二架接返自苏丹撤离中国公民的临时航班2日晚9时10分左右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 中国气象局2日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 市场监管总局:去年全国开展“你点我检”1600余次。

● 山东聊城一化工厂爆炸起火致5死1伤1失联,初步原因查明。

● 特斯拉中国上调全系国产车型售价,涨幅均为2000元。

● 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覃海洋以57秒93打破亚洲纪录。

● 中国女排公布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参赛大名单,目前在意大利联赛效力的朱婷未入选。

环世界

● 乌克兰议会:战时状态和总动员令再延长90天。

● 美财政部长耶伦称,美国最早将于6月1日出现债务违约。

● 欧元区4月通胀率为7.0%,高于上月的6.9%。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计划于5月7日和8日访问韩国,并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会晤。

● 沙尘暴致美国州际公路数十辆车追尾,至少6人死亡。

● 林丹和李宗伟入选2023年世界羽联名人堂。

● 新研究发现,云层中含有耐药细菌,可随着高空云层长距离传播。

长江评论说热点

大家都很有规则意识,对不文明行为能积极监督,但也要注意方式和分寸。对人的正脸不做保护处理,还攻击长相;画了丑化的漫画,做成表情包;人肉住址及其邻居,这些行为不仅不文明,有的甚至还涉嫌违法。“以魔法打败魔法”,以不文明对不文明,也是不文明。

早上好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一切美好正在向你奔赴而来。

整理|曹欣怡 设计|陈昌 制作|张莉长江日报资料图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制作音频:叶凤

封面图制作:张莉

校对:张莹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