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游客热衷打卡艺术展
2023-05-04 11: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3日讯(记者叶飞艳)漫游武汉,一起邂逅艺术。5月2日下午,市民陈先生一家人来到武汉美术馆(琴台馆),观看正在展出的“艺以通衢”2022武汉双年展。这场全景呈现全球当代艺术魅力的文化盛宴,让一家人度过了充实愉快的假日时光。

记者了解到,像陈先生这样选择假期去美术馆“打卡”的市民游客越来越多。“五一”小长假期间,正在武汉美术馆(汉口馆)、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合美术馆展出的武汉双年展迎来客流高峰,去美术馆度过假期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2022武汉双年展邀请了285位中外优秀艺术家和团队,共446件(组)作品参展,全景呈现全球当代艺术魅力。除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展出文化样态、城市形态、创新动态三个专题,在武汉美术馆(汉口馆)展出的绿色生态专题、合美术馆展出的开放姿态专题,均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展者争相打卡,享受沉浸式文化体验,让艺术点亮假期生活。其中,武汉美术馆(汉口馆)在节前就已全部约满;武汉美术馆(琴台馆)“五一”小长假的门票也全部售罄,每天迎来3000名观众前来观展。

观众在琴台馆观展。 记者叶飞艳 摄

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随处可见或是静静欣赏艺术作品,或是拍照打卡的观众。艺术家郑达的《机器的自在之语》前有不少市民排队体验。观众握住手柄,自己的心跳等就会反射到装置上,形成跃动闪烁的光芒,将日常被嘈杂淹没的心跳“可视化”。走进艺术家张聃的《世界之树》,通过直播感知着植物变化的生长状态,在数字化技术革新下,现实与未来碰撞出化学反应。艺术家燕柏彤的互动艺术作品《武汉之水见世界》也是人气颇高的点位,在这方构建的科技艺术空间内,水与时光交错呈现在光影之中,可以看到艺术家对水的丰富表达。

艺术作品《武汉之水见世界》。 记者叶飞艳 摄

“这已经是第二次来看双年展了。”和朋友一起逛展的观众王蔚然告诉记者,“一个月前来看过之后意犹未尽,作品太丰富太有趣,值得细细品味,趁着假期再来感受艺术之美。”高颜值的琴台馆室外夜游有不少漫步打卡的观众,不经意间也能遇到室外陈列的展品。现场还有从外地来的游客特意做好攻略前来打卡武汉双年展。“之前在网上看到不少艺术展的高颜值照片,很心动,这次来武汉游玩特意安排了半天在琴台美术馆观展。”从河南来武汉旅游的她在展厅内拍个不停,还特别喜欢馆内各种艺术互动装置和中国画,“既有创新风格的作品,也有传统文化的展现,美术馆的设计也很独特,怎么拍都美。”

游客在琴台美术馆拍照打卡。 记者叶飞艳 摄

“五一”小长假,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唐晖作品《CYBERBOBO》、独立艺术家郝泰然设计的机械互动装置《诞生》前,出现了一群表演的舞者。由武汉市艺术学校和武汉美术馆(琴台馆)联袂打造的环境舞蹈《燃》《冉冉》,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正式公演,全新的互动沉浸式文旅项目为观众带来新鲜有趣的艺术体验。通过创新探索和展示,以环境舞蹈的形式对艺术作品进行解构,以更加立体、动态的方式使得艺术形象得以更强烈、直观地表达出来,让现场观众点赞:“环境舞蹈让我们获得不一样的观展氛围,形式很新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