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五一”有什么不一样?特色旅游产品带火一座城
2023-05-04 11: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3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肖鹏)2023年五一假期收官,“史上最火五一”名号已加冕在即。去哪儿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期间,纵使机票价格较2019年增长三成以上,国内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仍超过2019年同期五成;火车票同时购票人数达到历史新高,热门线路车票售罄速度超过春运;热门城市酒店预订量连住天数增长20%。

在去哪儿平台上,五一前(4月28日)离港旅客量已超过历年五一峰值(2021年4月30日)。热门出发地为成都、北京、深圳、广州、上海、重庆、昆明、西安、杭州、海口。2023年五一,旅客走得更远了,平均飞行距离增长至1414.95公里。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热门城市酒店预订量超2019年1.9倍,热门城市Top10为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长沙、西安、杭州、武汉、深圳。随着五一假期热度逐步上涨,4月23日,去哪儿平台上国内酒店单日预订间夜量达到历史新高。湖北去哪儿数据显示,,武汉增长较高,超过四成。从客源地来看,海口、昆明、深、北京、广州的旅客更多。酒店预订方面,去哪儿平台上五一期间湖北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前同期增长3倍,预订量较高的目的地有武汉、恩施、宜昌、襄阳、荆州。

今年五一,没有冷门目的地。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往年诸如德宏、淄博、甘南、伊犁、喀什、淮安、盐城、自贡、威海、日照、揭阳等相对冷门城市,今年五一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10倍以上,其中德宏酒店预订量增长最高,达22倍;淄博增长20倍。山南、临沧、塔城、延边、昌都等小众旅游目的地在节前一周已库存告急,假期前三日(4.29—5.1)的酒店房间接近90%已被预订。

烧烤、熊猫、青花瓷、螺蛳粉……形形色色的旅游标签在今年五一假期成为激发旅游城市消费潜力的关键。一顿淄博烧烤、一次“花花”见面、一件青花瓷文创产品,甚至一碗螺蛳粉都成为大家对这座城“非去不可”的理由。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估算了一笔账,吃一顿山东淄博烧烤人均消费50元,带动当地交通、住宿等消费750元;一张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票仅需50元,带动当地交通、住宿等消费1450元;一碗广西柳州螺蛳粉人均20元,带动当地交通、住宿等消费975元……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旅游标签,凭借百元消费撬动了十余倍的消费力。消费恢复成为各城市今年的关键词之一,许多城市都希望成为下一个淄博,通过特色旅游产品撬动数倍的旅游消费增长,带动经济恢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