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9分钟被“绝平”,武汉三镇依旧主场不胜
2023-05-19 2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9日讯(记者马万勇)尽管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并最终反超,但武汉三镇距离本赛季主场第一场胜利依然就差了1分钟。第99分钟,客场作战的成都蓉城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3:3,一场“进球大战”最终以平局落下帷幕。

看台上的球迷“不服周”。 记者喻志勇 摄

在此前的7轮较量中,成都蓉城3胜4平保持不败,积13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武汉三镇则以2胜4平1负积10分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6位。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三镇在本赛季此前的三个主场比赛中仅取得2平1负的战绩,未尝一胜,因此他们也急切地希望打破“主场不胜”的怪圈。

球迷希望主场拿到3分。 记者喻志勇 摄

首发名单中,客场作战的成都蓉城尽出精兵强将,四名外援罗慕洛、费利佩、金敃友、理查德全部出场,此外还包括归化球员埃克森和周定洋,堪称“六杆洋枪”。

武汉三镇方面则相对沉稳,仅斯坦丘、华莱士、阿齐兹三名外援出阵,戴维森则因伤并未进入本场比赛名单。

第15分钟,客场作战的成都蓉城率先打破僵局,罗慕洛禁区前一脚远射令三镇队门将刘殿座望球兴叹。

第44分钟,斯坦丘左路送出精妙传中,阿齐兹门前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1,武汉三镇在上半时结束前将比分扳平。

阿齐兹头槌打进一球。 记者喻志勇 摄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进行换人。第46分钟,高准翼左路内切后大力远射,皮球高出门楣。3分钟后,埃克森禁区前迎球抽射,三镇队门将刘殿座倒地侧扑将皮球封出。

第52分钟,成都蓉城在武汉三镇禁区前打出精妙配合,埃克森打出“世界波”,刘殿座尽管飞身扑救,但依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2:1,成都蓉城再次取得领先。

比赛中,韦世豪被对手压制。 记者喻志勇 摄

比分落后的武汉三镇随即发动反攻,第61分钟,谢鹏飞右路内切射门被挡,皮球误打误撞来到韦世豪脚下,只可惜他急于发力,小禁区内一脚抽射,未能命中门框范围。

第67分钟,武汉三镇幸运地将比分再次扳平。阿齐兹边路强行传中,蓉城队后卫理查德匆忙铲断却自摆乌龙。2:2,场上比分再次变成平局。

第73分钟,斯坦丘单枪匹马从中路突破成都蓉城防守,只可惜最后一脚低射擦门而出。

成都队门将飞身化解险情。 记者喻志勇 摄

1分钟后,斯坦丘又沿右路突入禁区,被成都蓉城防守球员从身后踢倒。当值主裁判在VAR裁判的提醒下到场边观看录像,最终判罚点球。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埃德米尔森操刀主罚命中,3:2,武汉三镇神奇地将比分反超。

领先后的武汉三镇随即用任航换下谢鹏飞,改打“三中卫”,旨在加强中路防守。比赛最后时刻,双方几乎展开“肉搏战”,伤停补时7分钟里,VAR介入了两次。第99分钟,成都蓉城获得本场比赛最后一个角球,高中锋费利佩高高跃起,头球破门。3:3,武汉三镇主场遭遇“绝平”,依旧没能打破“主场不胜”的怪圈。

看台上的球迷依然期待主场获胜。 记者喻志勇 摄

下轮比赛,武汉三镇将再次展开客场之旅,5月23日客场挑战南通支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