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社区科普课堂开讲,邀请专业人士为居民分享护肤知识
2023-05-24 16:40:00 来源: 汉网

5月24日,参加“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主题宣传活动的嘉宾、居民等合影留念。 通讯员何檄文摄

长江网讯(通讯员何檄文) “牙膏是化妆品吗?”“过期的护肤品能不能用?”…… 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群众提升科学护肤认知水平,增强群众爱护皮肤意识,5月24日,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道兴业社区联合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武汉市第六医院举办“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社区为居民宣传护肤品、化妆品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讲师授课、派发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进行。活动中,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胡静科长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并就化妆品基本知识、化妆品标签等知识,从线上购物和线下购买两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

5月24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通讯员何檄文摄

“网购化妆品,要选择正规合法的购物网站,查看产品的标签和资质证明,不要盲目轻信广告和宣传;在线下购买化妆品时,建议到超市、百货商场等地购买。此外,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注意索要发票和保存购物凭证,一旦发现购买的化妆品有质量问题,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确保居民群众用妆安全。” 胡静提醒居民们说。

5月24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通讯员何檄文摄

在有趣的游戏环节结束后,武汉市第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彭蕾蕾为居民们带来了专业护肤知识科普。现场,彭蕾还针对居民感兴趣的护肤话题,详细讲解了涂抹和注射类型的化妆品注册号及备案号的区别、染发及使用护肤品或化妆品发生过敏反应如何处理、选购化妆品需要注意党的事项等。

“今天学到了不少护肤知识!”参加完讲座,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兴业社区负责人表示,以后会积极组织类似的科普宣传讲座更多地走进社区、走到居民的身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