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武汉,就用镜头去追寻!来IPWuhan分享更多城市美好
2023-05-24 20:2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4日讯(记者胡蝶)在这里,你能看见更美的武汉;在这里,你能分享更多的美好;在这里,你能珍藏非凡的城市记忆。5月24日下午,武汉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IPWuhan正式上线,面向全球用户征集武汉城市形象资源,共同传播武汉之美。

IPWuhan上线仪式现场。记者陈亮 摄     

IPWuhan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运营,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凸显武汉特色的城市形象资源库,为武汉填补尚无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的空白。

IPWuhan面向海内外机构和个人用户征集并展示与武汉有关的图片、视频、声音、文字、出版物、设计,以及对外传播活动、案例等内容资源,并在城市影像生产者、视觉创作者与需求方之间搭建桥梁,引导双方合作,集武汉视觉内容的生产、聚合、传播、版权交易为一体,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凸显武汉特色的城市形象资源库,并实现国际化传播。

2022年底,IPWuhan开启试运行,目前已搭建起极富武汉特色的“江湖武汉”“国际武汉”“人文武汉”“生态武汉”“时尚武汉”“运动武汉”“烟火武汉”等网页形象内容,丰富多彩的影像征集活动不断上线。截至目前,入库作品已超万件,入驻摄影师1000多人。

上线仪式现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表示:“抗日战争时期,战地摄影师罗伯特·卡帕两次到武汉采访,记录并宣传武汉地区的抗战斗志,在那时,武汉就留下了国际传播的最好例证。同样在1938年,艺术家吴印咸也是在武汉接受了荷兰导演伊文思的电影机带到延安,由此开启中国革命电影和摄影事业的发展。可以说,我们的影像事业跟武汉有密切关系。今天,武汉又诞生了一个全新视觉平台IPWuhan,吸引摄影师、年轻人包括留学生入驻,大家共同关心武汉的变化,记录武汉人民火热、奋斗的生活,对城市形象形成融媒体传播,从而推动城市发展,继续讲好英雄城市的故事,这是一种历史的、文化的传承。”

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虞旻子说:“IPWuhan为广大影像创作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更多中国人、世界人看到美好武汉、感受武汉精神,提供了一个极好的窗口。”

从事城市规划26年,长江主轴、东湖绿道等重要规划的负责人黄焕从小居住在武汉里弄,他带着35毫米的“眼睛”走遍武汉的大街小巷。来自哈萨克斯坦、在湖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就读的林娜来武汉3年,手机里装满了武汉的美好。他们纷纷为IPWuhan打call,邀请大家“入驻IPWuhan,分享更多城市美好,把武汉的故事传播给全世界”。

全新的IPWuhan等你来,登录 ipwuhan.com.cn或小程序 IPWuhan,注册即可上传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