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税育双创”“三步法”护航“毕业季”
2023-05-24 20:2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李景钰 汪勤 记者吴秋娜)随着毕业季来临,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立足“大学之城”区域特色,结合“税育双创 税宣相随”创新项目,积极采取“沉下去”“走出去”“请进来”三步法,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输血供养提供税收支持。

■ “沉下去”:在深入调研中把脉问需

“我们辖区的高校资源非常丰富,为了帮助毕业生们更好就业创业,今年我们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洪山区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该局结合洪山“大学之城”区域特点,主动与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工程大学等11所辖区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沟通对接,共同分析查找今年以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的新形势、新困难。

根据调研情况,该局制定了系列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举措。优化服务厚植“沃土”,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提供个性化政策宣传辅导和绿色办税通道,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厚植高校毕业生就业“沃土”。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在科研课题写作、税法宣传进校园、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和共建实习基地等领域深化税校合作,并积极联合财政、人社、医保、教育等部门,扩宽政策宣传、维护权益、信息共享等方面合作渠道,及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揽子服务。

■ “走出去”:在精准宣传中答疑解惑

“我准备跟同学合伙开店,正愁怎么办理登记。你们不仅解答了我的问题,还送来了这么多优惠政策!”近日,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创业中心税费政策宣讲现场,该校大三学生王旭兴奋地和税务干部说。

为打通政策直达高校学子创业就业的“第一公里”,洪山区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走出去”,深入辖区高校开展精准辅导,为高校学子就业创业圆梦。

“每一次进高校,我们都会进行充分地调研,根据不同的诉求,确立相应的宣讲主题。”洪山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宣讲导师何院情介绍,该局集合业务骨干力量,协力打造了一个包括内容整理、问题咨询、政策应对“一条龙”的幕后“税宣联盟”。

今年以来,该局先后走进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为近千名高校学子提供定制化的政策宣讲服务,获得了青年学子们的广泛好评。

■ “请进来”:在志愿服务中增进互信

近日,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举办“双创同行 服务智享”大学生税收实践活动,邀请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10余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到该局办税服务厅实地体验办税流程,感受当前办税的便利、智能和高效。税务部门还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了“税务志愿者”聘书,邀请高校学子担任税收宣传员,广泛传播税务好声音,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想增进大学生对办税流程、税费政策等内容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税法遵从度。”洪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燕说,该局将常态化开展税收志愿服务,助力大学生走稳走好就业创业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