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了!“过早”要热干面加干子配蛋酒,巴西留学生爱拍武汉
2023-05-24 21:1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4日讯(记者范婷婷)“渐渐地,我也变成了一个“过早”经常点一碗热干面加干子配蛋酒的人了。”湖北大学巴西留学生马飞龙(Miguel de Oliveira Manacero)在“百万大学生拍武汉”启动仪式上分享了他为武汉拍摄多部短视频并因此爱上这座城市的故事。

活动现场播放了一部湖北大学学生拍武汉作品的混剪视频。视频中,马飞龙手握毛笔安静地练习中国画;镜头一转,他与队友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舞狮训练。

通过视频记录在武汉的生活,对于马飞龙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马飞龙现就读于湖北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他自幼学习武术,对中国文化有浓厚的兴趣。进入湖大学习后,他加入武术队和龙狮团,参加了近十场武术和舞龙舞狮比赛。从2020年起,他连续三年担任“汉语桥”团组视频主讲,向来自18个国家的海外学生讲述中国智慧、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他在户部巷体验了武汉人的“过早”,在昙华林感受到武汉历史与现代的结合,还去武当山正儿八经地做了一回习武之人。

湖北大学留学生马飞龙接受记者采访。记者陈亮 摄

他说,参与拍摄的过程让他对湖北、武汉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他也想把这种心情通过视频分享给世界各地的朋友,让他们也能感受武汉的美好,来武汉走一走瞧一瞧。

在马飞龙看来,这是一种很美好的奔赴。他热情邀请在汉的中外大学生们,快加入他,一起拍拍武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