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环节压缩为一个环节 黄石“首席事务代表”现场审批一次办好
2023-06-05 09: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柯新华 罗炜) 上午实地查看,将缺失资料进行核验、收取,下午就开出不动产登记证明。6月2日,黄石市民之家开出了“首席事务代表”上岗后高效审批的首份不动产登记证。

6月1日,黄石市民之家第一批共计12名“首席事务代表”正式上岗,他们都是从不动产登记、开办企业、公积金贷款审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医保缴纳等高频办理事项中选拔的业务骨干。

“首席事务代表”制度通过打破行政职级,授予岗位相应审批权,实现跨部门“一人受理、全程服务”。按照横向业务集中、纵向审批授权的原则,优化部门内部审批流程,将多个层级、多人办理的多个环节压缩为一个环节,将权力授予“首席事务代表”进行现场审批,打造极简审批模式,全力提高审批效率。

“对于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且经常发生、申请量大、有明确标准和程序的审批服务事项,原则上由‘首席事务代表’直接作出决定,实现‘一次办好’。”黄石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首席事务代表”制度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打造极简审批模式,着力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当场办理、简单事项即时办结,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