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土家山寨乡村振兴 武汉千年楚菜与长阳县板凳坳村签约
2023-06-05 13:46:00 来源: 汉网

5月29日的签约现场,千年楚菜预先捐赠首批爱心款2000元。通讯员傅地 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傅地) 5月29日 ,武汉千年楚菜连锁餐厅与长阳板凳坳村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千年楚菜负责人蒋文涛表示,千年楚菜将以高于市场的价格,采购板凳坳村以“桃花渡”为品牌的有机蔬菜、水果,并根据本地食材特色研发专业湖北菜供顾客品鉴,每销售一道均捐赠3元钱给村委会,用于当地乡村文化建设及妇女儿童救助帮扶。签约现场,千年楚菜预先捐赠首批爱心款2000元。

板凳坳村地处湖北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渔峡口镇最南端,与五峰、巴东两县交界,有“一脚踏三县”之称,是一个保存完好原生态貌的土家山寨。土家族作家杨如风的散文名篇《桃花渡》,使这个深藏于大山腹地的土家山寨为世人所知。板凳坳村独特的森林河谷气候、富硒沙田土质和家家户户终年不断的山泉水,孕育出了味道鲜美的有机蔬菜,本地特产的蜂糖李、脆蜜桃等有机水果产业近年也渐成规模。

板凳坳村民代表、产业带头人杨德红激动地说:“千年楚菜与板凳坳村签约,助力乡村振兴,为我们这个偏僻的小山村打开了一扇充满希望和温暖的窗户,现场参与见证村民们都非常感动。我们一定努力耕种,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好。希望外界更多地关注板凳坳村的发展。”

活动现场,文化企业湖北玉娇龙传媒为村图书室捐赠首批杂志、图书,并承诺长期免费提供读物,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书法家黄金亮向渔峡口镇镇委镇政府赠送内容为《清江画廊渔峡口》的书法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