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格创东智迈入“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国前十
2023-06-05 20:01: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赵萌萌 通讯员武经宣) 近日,长江网记者从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获悉,经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指导,2022年已获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双跨”平台)动态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其中,湖北格创东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创东智”)的东智工业应用智能平台(以下简称“东智平台”)排序前进六位,位列全国第十。

“双跨”平台动态评价情况。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双跨”平台反映了我国产业转型对平台体系建设的需求,在资源管理、核心技术水平、赋能成效、社会贡献度、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和开放运营等方面的要求更高、责任更重。

工信部组织开展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调研、测评以及动态评价工作,旨在持续推动“双跨”平台高质量发展,并通过“以评促建、以评提质、以评增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格创东智孵化于TCL,致力于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导体等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工业软件。公司的东智平台是我国唯一源自于半导体制造业的国家级双跨平台,具有应用赋能能力、数据与建模能力和设备连接能力等三大优势能力,可以帮助企业优化生产管控,提高产品质量。

东智智能工厂操作系统GOS。通讯员供图

截至目前,东智平台已覆盖半导体、新能源、3C电子、航空航天等22个细分行业,解决方案覆盖生产制造、质量管控、运营管理等9大领域,为TCL华星、TCL实业、华虹华力、ASML、中车半导体、立讯精密、蜂巢能源、武钢维尔卡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打造标杆示范案例,已沉淀工业模型3万余个、积累工业APP超1万个。

据悉,未来5年,格创东智将围绕边缘智能、AI、数字孪生等关键技术投入超过20亿元研发推广费用,提升东智平台的技术支撑能力和赋能能力,继续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和实现工业软件国产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