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巨无霸”供应链落户都市圈 全球领先肉类生产企业泰森在孝感投产
2023-06-05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汉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蔡早勤 通讯员周权 宓天鹏) 6月5日,在武汉都市圈孝感市汉孝产业园,麦当劳供应链企业泰森湖北孝感智慧工厂正式投产。这家工厂致力于肉制品深加工,预计年产值8亿元、税收7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350余人。

图为投产仪式现场。 通讯员宓天鹏 摄

该项目由全球领先的肉类生产和销售公司——美国泰森食品公司投资建设,是泰森中国在华中地区的首个深加工工厂和智能化制造基地,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深化泰森中国生产业务布局的规模和深度。

泰森湖北孝感智慧工厂规划占地130余亩,总投资7.14亿元,建设4条智能化生产线,包括热处理食品生产、速冻食品加工等。建有泰森中国目前最大的产品检测实验室中心,引进各种进口检测设备40余台(套),检测能力可覆盖泰森全产线产品的所有检测项目。配备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线上数据储存分析、快速处理等,在提高实验室检测效率同时,实现所有产品检测结果的全程可追溯,保障产品的安全和质量。

图为泰森食品中国/韩国区总裁吴彤在投产仪式现场致辞。 通讯员宓天鹏 摄

位于孝感市孝南区的汉孝产业园处于武汉都市圈30公里圈层,是武汉半小时经济圈、临空15公里辐射圈。据了解,泰森孝感智慧工厂是麦当劳湖北供应链智慧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12月,麦当劳中国携四大供应商泰森、宾堡、新夏晖、紫丹落户汉孝产业园,投资15亿元,建设涵盖食品生产、环保包装、冷链配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供应基地。

麦当劳湖北供应链智慧产业园年度规划产能包括3.4万吨肉类产品、2.7亿个面包、3000万个糕点和20亿个包装产品。产业园还计划建设2.5万平方米行业高标准冷冻冷藏和干货仓库,每年最多可提供1000万箱物流服务,将进一步提升麦当劳对中西部餐厅的供应速度和效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