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武汉2小时旅游圈内目的地预订火爆
2023-06-08 15: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8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肖鹏)最火“五一”刚过不久,“最火”端午就要来了。6月8日,端午假日首日(6月22日)火车票开售,尽管不像“五一”抢票那么紧张,热门线路的车票依然“秒空”。在去哪儿平台上,多条热门线路放票后几分钟内均已售罄。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湖北省内热门目的地为武汉、孝感、襄阳、宜昌、黄冈、荆州、黄石、恩施、十堰、咸宁;从武汉出发,省外热门目的地为长沙、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深圳、南昌、西安、郑州、杭州。

受假期时长影响,端午假期出行仍是周边游、短途游居多。但得益于通畅的高铁线路和低价机票,“周边”的范围不断扩大。去哪儿数据显示,从武汉出发,2小时内可抵达黄石、随州、鄂州、襄阳、荆州、潜江等省内城市,以及江西九江、南昌,安徽六安、合肥,湖南长沙、株洲,河南郑州、驻马店等城市。放票不久后,武汉-长沙、武汉-郑州等线路多趟车次已售罄。

随着火车票开售,机票预订量也有明显增长。在去哪儿平台上,端午假期从武汉出发的热门目的地为成都、海口、青岛、昆明、重庆。与“五一”相比,端午机票价格更便宜了,去哪儿数据显示,6月21日武汉-南宁320元,武汉-柳州367元,6月22日武汉-青岛482元,武汉-太原385元,裸票价格(不含机建燃油附加费)均低于高铁票价。

去哪儿提示旅客,端午返程(6月24日)火车票将于6月10日开售,请需要购票的旅客,根据自身行程安排,查询车票预售时间。随着客流增长,高峰时段可能出现旅客集中进站的情况,请旅客们预留充足进站候车时间,避免误乘、漏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