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领导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培训班上要求 坚持预防为主 防抗救相结合
2023-06-09 10:01:00 来源: 咸宁日报

7日,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副市长王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要时刻保持归零心态,抓好安全生产“牛鼻子”,压实党委政府、监管部门、企业各方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可靠保障。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培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生产安全事故反思、风险管控、应急管理与处置、防汛抗旱组织准备与抢险救援等,并进行防范强降雨桌面推演。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断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和谐发展环境。

(周莹、姜杭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