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名“小江豚”泳池乘风破浪
2023-06-09 17: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市少儿体校的运动员带来全泳姿展示。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9日讯 每年的6月,是武汉“小江豚”游泳节欢乐启幕的时刻。9日,“奔跑吧·少年”2023武汉“小江豚”游泳节暨第二届武汉市小学游泳校际联赛在洪山区文体中心游泳馆开赛,来自全市30所学校的500余名小选手化身快乐“小江豚”,在水中畅游竞技。

接力赛中小选手出发时激起水浪。

本届赛事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洪山区体育局、洪山区教育局承办,武汉体育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水上运动学校、武汉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协办,武汉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接力比赛中,选手在赛道中奋勇争先。

开幕式上,武汉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的运动员带来全泳姿表演,展示游泳运动的魅力。本次比赛设有10×50米男女混合团体接力赛,每队5男5女,比赛时不限泳姿。此外,还设有“水下寻宝”“同心协力”“如鱼得水”“桨板竞速”4项趣味比赛。为了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和互动性,今年所有比赛项目均在同一个标准泳池内进行,保证观众不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

看台上的观众。

比赛开始后,小选手们在泳池中你追我赶,争分夺秒,泳池内水花飞溅,场边欢呼呐喊声此起彼伏。在混合团体接力中,不同泳姿的选手各显神通,逐浪前行。在趣味比赛中,各团队聚焦目标默契配合,充分展现青少年的朝气与活力。

趣味项目“水下寻宝”比赛中,小选手潜水寻找塑料环并打捞上岸。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这种以赛带“练”的模式以及“游泳进课堂”的深入覆盖,让学校和家长都把孩子的游泳训练变成了日常的课余习惯。来自珞狮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陈可欣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小江豚”游泳节,平时只要有时间,家长就会带她去游泳。白鹭街小学的王老师介绍说:“学校每学期至少会安排8节游泳课,虽然学校没有游泳馆,但会定期组织安排接送孩子们到专用游泳馆上课。在锻炼身体、掌握技能的同时,孩子们参与游泳运动的积极性很高。”中华路小学的陈老师告诉记者,经过近几年的游泳专项培训,越来越多的孩子学会游泳技能的同时,自救技能和安全知识都更丰富了。

小选手们跃入水中“抓鸭子”。

武汉市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表示:“游泳是深受武汉人喜爱的体育项目,近年来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联合推进‘游泳进课堂’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学会游泳技能。今年‘小江豚’游泳节的参赛学校和人数比去年多,大家参与积极性明显提高。我们希望能以‘小江豚’游泳节这项赛事为依托,激发小朋友们的运动热情,推动我市水上运动发展。”

“桨板竞速”比赛中,小选手正在赛道稳当划行。

“小江豚”游泳节以“游泳进课堂”项目为基础,重点扩大游泳项目覆盖度及青少年参与度,实现体教与赛事活动紧密结合。今年赛事组委会和白鱀豚基金会合作,优胜学校及运动员将有机会获得由白鱀豚基金会提供的纪念品,并受邀参加“全民爱豚月”系列活动。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秘书长王克雄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携手赛事组委会参与今年的‘小江豚’游泳节,让学生们在游泳运动中去认识、了解环保的重要性,从而推动环保工作的开展。”此外,武汉市水上运动学校夏令营、武汉7·16渡江节赛事观摩活动也将陆续进行。

(长江日报记者白丽 通讯员胡晶晶 摄影:记者喻志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