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着力构建四级服务体系网络 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小企业成长
2023-06-09 16:40:00 来源: 汉网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卫在会上发言。

长江网讯(记者赵萌萌 通讯员王君) 6月8日上午,在江岸区全域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发布暨“岸荟创”企业融通行启动仪式上,武汉市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暨江岸区全域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武汉市第一个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

武汉市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暨江岸区全域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建立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是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卫介绍,武汉市将着力构建中小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的三大举措:搭建服务网络,深化服务力度。在现有中小企业服务网络机构的基础上,构建横向集聚各类服务资源,纵向贯穿市、区、街、站的4级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网络,分三年建设300个企业服务站+3000名企业服务专员的服务队伍;畅通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机制。按照“4站3员”的定位,将工作站打造成“诉求响应站”“能力提升站”“政企沟通站”和“党群服务站”,将专员培育成“政策宣讲员”“信息收集员”和“诉求协调员”,动态掌握企业发展情况,传递惠企政策信息,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助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打造数字平台,优化服务效能。上线汉企驿站专员服务小程序,优化升级现有“汉企通”平台功能,建设企业一站式服务数字化平台,通过“线下+线上”协同服务,构建闭环服务机制。

伴随着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建设的序幕有序拉开,武汉市将学习借鉴深圳等城市经验,从制度、机制、政策等多方面进一步优化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武汉市江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岸区目前已建成30家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未来,江岸区将通过搭建一流服务体系、构筑一流发展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加速成长。江岸区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站专员代表介绍,接下来,将从惠企政策宣贯、诉求受理和调研摸底、外部协调联系等多方面,做好中小企业服务。

【见习编辑:代婧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