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就业2.15万人 黄石稳就业成效显著
2023-06-09 19:11: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柯阳) 6月9日,长江网记者从黄石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暨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截至目前,黄石市城镇新增就业2.15万人,新增高校毕业生在黄就业922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8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两番,新增创业人数同比增长8.7%,各项就业指标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和提前“双过半”目标。

黄石全面落实全面落实“降、缓、返、补、贷”等系列助企纾困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缓缴社保费,已减征企业失业保险费4800余万元,累计为893家缴费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7800余万元。积极落实企业吸纳就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惠企政策,在全省率先出台援企稳岗十条措施,为重点企业发放稳岗扩岗补助,目前已为各类用人单位发放各类就业补贴资金3600余万元,有效帮助市场主体减轻用人成本。

积极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倍增计划”,围绕重点产业梳理紧缺人才需求岗位信息3200余个,发布《2023年企事业单位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以优质岗位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黄留黄就业。拿出2497个行政事业编制岗位吸引大学生人才。组织15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观重点园区企业,为大学生赠送“暖心就业礼包”。深入各类高校举办引才活动33场次,提供市场化岗位1.45万个。联合在黄高校以及武汉都市圈部分211高校设立留黄就业工作站和招才引智工作站10余家,积极打通大学生留黄就业工作“最后一米”。启动了开通一条求职热线、招募一批服务专员、开展一次就业巡诊、挖掘一批就业岗位、开通一条学子就业行专线等“五个一”特别行动,吸引大学生来黄留黄就业。

大力实施“新黄石人”计划、“才聚荆楚·智汇黄石”和农民工“安业安薪安身”工程,持续扩大城乡全体劳动者和市场主体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供给。统筹就业资金2100余万元加快全市公共就业服务网点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网点体系。打造零工驿站“示范店”8家,整合建设“同心家园”服务综合体58个,每月开展求职招工、休息等候、普法宣传等服务2万余人次。积极推动人社高频业务下沉银行基层网点,联合设立人社便民服务超市、便利店和便利网点65个,打造15分钟人社便民服务圈。深化关联事项“综窗式”改革,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审批“一条龙”、流动人员调档“秒办”等被作为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全省推广。

【见习编辑:代婧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